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留言板

blog 目前最大的缺陷就是沒有留言版功能,所以在此開一個留言文章,有任何問題可在此留言即可,我會盡力回覆的^^

24 則留言: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憲憲也太聰明了吧!
    我決定效法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留言版擺右側欄位就真的很像無名了,將就用~
    雖然越來越少人用blog(都facebook了)但是blog才是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~
    老師則是用來整理歷年教學資料,對我來說還挺管用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旭憲!!您老人家安好?
    我最近快累斃了((在趕資案動畫競賽
    很累但也很充實!!一切安好!!
    有控再回去看你啦: 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人家還不錯~
    多謝關心~
    加油吧!有努力就會有收穫~
    競賽是學習最快的途徑,因為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等待完成~
    祝你獲獎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真的!!競賽真的是最快途徑!!
    雖然做到趕不出來都要哭了
    但是在這過程中真的的學到不少: )
    耶!!!!我要十萬啦!!!衝衝衝~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好歐!!會的啦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老師好,我是準備要跨考設計群的電機群學生,
    請問基礎圖學是否有規定所用的標準線寬組別?還有請問專一要怎樣比較好拿分數?
    若能回答我的問題真是萬分感激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AO一個砲灰 你好~
      關於基礎圖學部分,設計群的圖學範圍為、三視圖、立體圖、展開圖與透視圖為主,近年來皆以三視圖、立體圖出現比例較高,圖學主要是測試同學視圖基本概念,並沒有規定標準線寬組別這項。
      專一考科範圍是色彩原理、造型原理、設計概念三部分,內容要熟讀,歷屆試題要勤練基本上就能拿高分了,歷屆試題我在網頁上有放,你可以自行下載練習~
      跨群科考試會比較辛苦,好好加油~~

      刪除
  1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老師你好!
    我是一位高三生,想讀商品設計
    想報考統測,但從沒學過專業科目,專一和專二可以自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江同學您好~
      專一專二可以自學,不過會比較辛苦一點,如果都沒接觸過,還是會建議補習~
      專一學科:色彩學、設計概論、造型原理 學科~為選擇題50題
      專二術科:設計圖法、繪畫基礎、基礎設計、文字造型 目前都考兩大題為繪圖跟製圖~
      本網站有提供歷屆統測模擬試題跟考古題~可以自行下載複習~(多練習)
      專一專二坊間亦有參考書可以買~建議可以照一下~
      希望對您有幫助~~~

      刪除
  13. 哈囉學弟,你們的水泥灌模作品很讚!想問你用什麼做模具的?像blog頁首照片裡的花器是自己做的嗎?想問那些分割線條、印章效果要怎麼做呢?我是懷萱~(我要設定身份可電腦一直顯示「網址必須包含主機名稱」而失敗@@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用珍珠板做模具喔~~分割線是用鋸子鋸出來的~
      印章效果則是使用學校的雷雕機雕刻~~~
      我有模具草圖~~如果學姊需要請留信箱~我寄給你參考~~

      刪除
  14. 可以問一下統測專二基礎設計有需要注意什麼?
    麥克筆有什麼比較快比較好的技巧嗎?
    還有背景和字體的部分要怎麼畫
    我這些部分超弱的,希望可以給我解答
    越快越好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專二這兩三年的趨勢是畫圖文編輯設計,意思就是圖(主題)文(標題字)並茂的手繪技巧(麥克筆要熟練):要掌握主題重點:1.配色請善用對比(色相.明度.彩度)2.標題字要工整漂亮(建議練黑體字去變化)3.主題可以善用框邊技法4.背景層次豐富5.請參考我的繪製流程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a/tkvs.ylc.edu.tw/folderview?id=0B0w5f-bAY_SPLS0wLXhaZy1WTTQ&usp=sharing

      刪除
  15. 請問老師 你是用什麼牌子的麥克筆呀~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老師您好 我是就讀廣設科的學生 看到您的作品有點崇拜 我非常希望有人能指點我畫畫 我想要學得更完美 老師可以加我賴嗎 我想傳我畫的給您看 我賴popo787812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老師我是高三餐管想轉設計,想問專2的素描大多考甚麼?
    專1買哪版參考書比較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您好,很感謝您部落格內的各項分享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~~~舉手之勞~一起為教育盡一份心力~

      刪除